支撑平台

湖北省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湖北省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192月由湖北省科技厅批准设立。该中心定位于湖北省水产养殖的转型升级和优质水产品的高效生产,研究方向为水产养殖优质苗种、精准营养与饲料、病害防控、水产品品质与安全、养殖水体调控等,主要研究内容包括苗种规模化繁育技术、营养与饲料技术、精准投喂技术、水体调控技术、水产品品质改善技术、病害防控技术等。现有研发人员33人,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研究员及正高职称人员13人,副研究员及副高职称人员14人。截至目前,中心累计承担各类科研项目近20余项,其中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项目2项,国家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项目课题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项。参与编著2项。 

  该中心经过前期不断积累,已形成一批在理论上有较大突破,在应用上有广阔前景的研究成果,如中心前期在淡水主要养殖品种鲫鱼营养及饲料技术方面的成果立足于精准化饲料配方设计,养殖过程的氮磷排放降低,饲料成本降低,有利于降低养殖成本、减轻渔业污染和淡水养殖无公害技术的发展,具有巨大的经济和环境效益,该成果在国内12个典型饲料企业推广应用后,共新增利润20287.05万元,新增税收3342.7万元。 

  主任:韩冬

澳大利亚 C4300型四通道尤斯灌流系统 C4300 Ussing chamber system

美国 PARR 6200 自动氧弹热量仪

全自动生化分析仪 Automatic Biochemistry Analyzer 迈瑞BS460

英国TAXTPlus 物性测试仪 Texture Analyser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