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撑平台

水生生物数据分析管理平台

  水生生物数据分析管理平台是水生所所级服务平台,成立于20196月,下设水生生物物种鉴定中心、水生生物大数据中心和超级计算中心三个部门。在统一规划和组织下,该平台致力于建设为水生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华灾害预警、涉水项目水环境评估和修复等应用为导向的淡水水生生物数据资源汇聚、管理和深度应用于一体、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科学数据平台。 

  水生生物物种鉴定中心主要负责水生生物资源调查中样品采集、物种鉴定、历史调查数据整理、水生生物调查数据综合分析管理和水环境评估等工作。 

  水生生物大数据中心研制发布淡水水生生物实测数据、灾害分析预报数据及专题管理信息的产品,建立分类分级的淡水水生生物科学数据管理体系,开展水生生物大尺度数据分析以及机器学习等数据分析服务,充分发挥数据共享、分析和利用价值。 

  超级计算中心(中国科学院超级计算武汉分中心)提供大规模科学计算的服务作用,合理有效规范计算资源管理,保护其产权,提高科学研究与管理水平,为用户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计算服务与技术支持。 

  主任:曾宏辉

    副主任:冯伟松 

 

  水生生物鉴定中心

 

数据中心机房

 

浮游植物图谱收集

 

  平台成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