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新老交替互勉互助,离退工作再迈新步——离退休支部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新一届离退休党支部委员会

4月24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离退休职工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支部书记姚继忠作了2008-2013年支部党建工作汇报,并对5年来党员活动经费、党费收缴情况进行了公示。在这五年中,党支部被中科院离退休工作者局评为先进党支部(2011年),连续三年被评为武汉分院先进党支部(2009-2011年),年年被评为所先进党支部。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由书记姚继忠、副书记张晓良、组织委员厉文长、宣传委员陆鹤明、文体委员李梅卿、生活委员刘国华、纪检委员陈尚荣等组成的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

5月20日,党支部召开了支委扩大会议。新一届支委,上届支委刘昆山、陈敏容,原离退休工作管理干部李艳平,接任管理干部杨文眷参加会议,所党委委员、人教处长胡兴跃出席会议。会议完成了新老支部各项工作的交接,离退休工作管理干部的交接,介绍了院和分院各所离退休工作有关情况,并将“三自”小组进行了调整。

姚继忠代表支部向李艳平、刘昆山、陈敏容表示感谢,支部工作年年先进,离不开管理干部和支委一班人的共同努力。刘昆山抱病到会,他们都希望新一届支部能够保持荣誉,做出新成绩,并表示继续支持支部工作。胡兴跃对新一届支部的产生表示祝贺,人教处要继续为离退休人员做好服务、协调工作。

杨文眷本月中旬参加了院离退休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班的学习,并与支委到武汉分院各单位学习调研,他向大家介绍了相关情况,提出了工作建议。

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三自”管理模式是水生所离退休工作的一个亮点,全面实施已有13年。会上大家充分讨论决定,将原有的10个自管小组调整为行政管理、宣传、文体、生活、健康宣教、科普、活动室值班、门栋联络、阳光小分队9个组,明确了各组职责和主要成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