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四支部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四支部各党小组“两学一做”集中学习讨论 

  为落实所党委开展全体党员“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的要求,第四党支部结合本支部具体情况,以小组为单元,以分散为主,集中为辅的形式分三阶段开展全体党员的学习活动,推动“两学一做教育活动高效开展。 

  第一阶段,分散学习。各小组通过发放相关纸版学习材料、发送学习网站链接地址、组建学习微信群等方式,组织小组内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版)、《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等。在此阶段,党员同志们对“两学一做”有了初步认识。 

  第二阶段,集中会议讨论。本支部的五个党小组纷纷召开小组会议,集中学习交流 “两学一做精神。有的党小组组织党章党规的专题集中学习;小组上一堂讲规矩、有纪律党课;小组党员对照党章重点内容,认真总结一年来的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的情况,对自我进行了全面剖析;有的小组组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视频。尽管此阶段的学习形式各异,通过集中学习,党员们认识到作为科研工作者,“做合格党员”就是要恪守职业道德,认真把自己的工作做到最好。 

  第三阶段,提交文字材料学习心得。通过分散学习、集中讨论后,各小组党员尤其是新党员代表提交了文字学习心得,进一步加深对“做合格党员”的认识。如同新党员郑文萍、刘双元同志在心得中提到的“通过学习,自己的思想理念也得到了新的激发和升华”。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第四党支部将依托“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真正将学习教育融入到党支部日常组织生活中,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做合格党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