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举办纪念建党95周年表彰大会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报告会

  71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举办纪念建党95周年表彰大会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报告会。水生所党委书记胡征宇,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纪委书记解绶启,副所长杨兴宪等300余名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解绶启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胡征宇主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报告全面介绍了“两学一做”的要求和部署,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摘编中提炼出合格党员的标准,并深入解读了共产党员的“奉献”和“作为”。报告从科研工作者的角度出发,通过援引水生所老中青三代科学家典型事例生动诠释了科研人员“奉献”和“作为”。最后,用习总书记的话“科研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中国的大地上”激励在座党员同志,结合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和水生所“特色研究所”的创建,指出讲奉献、有作为终将大有可为。 

  会上还播放了湖北省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宣传片《毁于小节的悔恨人生》,为与会全体党员同志上了一堂深刻警醒的廉政党课。 

  副所长杨兴宪宣读了所党委关于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经各支部民主推荐、所党委研究,决定授予第三党支部和第八党支部 “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授予王克雄等89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授予罗思等8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在热烈的掌声中,所党委委员为受到表彰的党员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  

  所长助理、综合办主任吴青丽引领13名新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与会党员同志全体起立,举起右手,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 

 

  党委书记胡征宇主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党委委员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