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第一党支部组织“两学一做——重温红色历史”学习参观活动

  为了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文化,925日,水生所第一党支部在武昌红巷进行了“两学一做——重温红色历史”为主题的学习参观活动。 

  一支部20余名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了中共五大会址、毛泽东旧居和武汉农民运动讲习所。这里的展示包括《中共五大历史陈列》、《陈潭秋在武汉》、《武汉走出的革命家、军事家、外交家——伍修权》和《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历程展》。毛泽东旧居是毛泽东同志1927年上半年在武汉从事革命活动时居住的地方。农讲所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在中共领导和推动下,由国共两党共同创办的一所培养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许多著名的共产党人和知名人士如瞿秋白、李立三等均曾在此任教。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历史文物,见证了革命同志为建立新中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 

  在农讲所的大教室里,支部副书记唐琼英为大家上了一堂“重温红色历史,做合格党员”的主题党课。她强调,我们要铭记党的奋斗历史,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她勉励党员同志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认真真工作,踏踏实实科研,将个人的价值实现与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非常具有教育意义,回顾革命历史,更要牢记历史。作为一名青年科研工作者,要继承先辈的光荣传统,把对祖国的无限热爱转化为做科研的巨大动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勇敢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 

 

  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合影 

 

  支部副书记唐琼英主讲专题党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