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召开领导班子“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14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领导班子“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所班子成员赵进东、胡征宇、解绶启、徐旭东、杨兴宪参加会议。所长助理、综合办主任吴青丽列席会议。武汉分院副院长李衡,院长助理、科技合作处处长李伟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胡征宇主持。 

  会上,胡征宇通报了去年“三严三实”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等,并代表所班子汇报了对照检查情况。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根据院党组和分院分党组的部署要求,所党委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方案,通过自学与集中学习、专题辅导、集体研讨、开设专栏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召开各类座谈会,共收集到意见建议6大类50条。所班子成员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 

  胡征宇作为党委书记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准则》和《条例》,结合意见建议以及思想工作实际,就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逐一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作风实际,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 

  李衡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水生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会议主题鲜明务实,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实在,剖析查摆问题深刻全面,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内监督,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廉洁自律,党员同志以身作则,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把整改落实工作与推进研究所“率先行动”计划结合起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