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三支部举办“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活动

  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促进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紧密结合,614日,鱼类生物学及渔业生物技术中心党支部举办了“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活动,支部邀请了研究中心副主任周莉研究员作了“鱼跃人欢---鱼类遗传育种工作者的梦”我讲我的科学梦报告。 

  周莉研究员从鱼类生物学及渔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的历史谈起,回顾了研究中心老一辈科学家们在遗传育种和病害研究上所作出的重大贡献,以及在他们身上学到的为科学献身的科学精神。然后结合自己对生命科学的好奇和热爱,畅谈了自己如何一步一步地成为一名遗传育种工作者的历程,讲述了自己在实现科研梦过程中所付出的努力,感悟了团队合作、吃苦耐劳、党员奉献精神在遗传育种工作的重要性,也鼓励研究生们“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更多地去服务社会,做一名合格党员,实现我们共同的中国梦、 

  周莉研究员是支部优秀党员,在异育银鲫生殖方式和新品种选育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以第二完成人身份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奖,以及个人获得武汉青年科技奖和三八红旗手等奖励和荣誉。 

 

  周莉研究员在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