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四支部开展“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活动

  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根据武汉分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和水生党委开展“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活动安排,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四中心党支部613日上午开展了“我讲我的科研路主题交流研讨活动。支部特邀请优秀科研学术带头人周易勇研究员以“我讲我的科研路”为主题分享他的科研信念,谈成长经历和经验。 

  周易勇研究员以《我科研路上的三个目标》为题,以大量的历史资料讲述了水生所老一辈科学家对从事科学研究具有的三个基本素质:朴素的情感、坚定的信念和刻苦的精神,也正是这三个基本素质成为他走上科研道路的“路标”。他以生动诙谐的方式分享了在这三个路标引领下自己的成长经历和体会,鼓励年青学子应该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以“唯实,求真,协力,创新”的科学信念引领原始创新,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研究工作。 

  通过此次主题交流研讨活动,大家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学习继承老一辈党员科学家爱国敬业、无私奉献的科学精神,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政治信念来引领科研工作,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