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五中心第一、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对标要求、强化责任”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8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第五研究中心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对标要求,强化责任”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五中心二支部书记吴南同志主持。水生所副所长(主持工作)、党委委员殷战同志,副所长、党委委员缪炜同志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分别为支部党员讲党课。党委书记解绶启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殷战副所长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的由来以及自己对主题教育的理解。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旨就是要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结合主题调研,殷战副所长从思想政治、个人能力、廉政建设、单位发展、科学管理等方面发表了看法和感悟。 

  缪炜副所长介绍了主题教育活动的目标和任务,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认真检视反思,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剖析,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强化责任担当。此外,缪炜副所长还汇报了招生、培养、毕业、师生关系等研究生教育工作各个环节所收集的意见以及整改方案。 

  最后,解绶启书记指出,各位党员同志要结合自身工作,明确做一名新时期合格共产党员和科研工作者的责任担当,深入检视问题、从严整改落实,提升党员骨干在研究所发展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本次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科技领域及中科院的要求,认真检视反思,强化责任担当,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