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举办第三期“学党史 明初心 树信念 做先锋”系列报告会

  11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学党史 明初心 树信念 做先锋”系列报告会第三期开讲。水生所党委书记解绶启和各党委委员出席报告会,在职党员、研究生党员、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入党积极分子等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刘力主持。  

  本次报告会由藻类生物学及应用研究中心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林和水生生物多样性与资源保护研究中心第二党支部副书记俞丹主讲。 

  李林同志的报告题目为《全国解放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报告从抗日战争胜利后中国共产党争取国内和平民主的斗争讲起,全面回顾了全面内战爆发后共产党如何粉碎国民党军队的战略进攻、继而进入中国革命战争历史转折,并最终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的辉煌历史征程。 

  俞丹同志的报告题目为《新政权巩固与社会主义改造》。报告回顾了共产党和新中国通过实现大陆解放、建立各级人民政权、剿匪斗争、抗美援朝和土地改革运动等行动对新政权进行巩固,以及其间开展的新民主主义改革。在新中国七十华诞之际,俞丹同志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开国大典上毛泽东同志宣布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时刻,并学习了新中国进行社会主义改造的成就和建立社会主义制度的历史过程。 

  两位同志的报告还分别介绍了其所在支部的先锋团队优秀事迹,以及支部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情况。 

  党委委员王洪铸同志对两个报告做了点评,并结合当下时政热点,勉励广大党员同志通过学党史受启迪,在科研工作中要学会抓主要矛盾、找解决方法,既要专注当前研究领域,又要树立长期奋斗目标。 

  党委书记解绶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所党员同志要牢记作为共产党员和科研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各支部要进一步创新支部工作,促进科研与党建工作有机融合。全体职工和研究生要以身边先进典型为榜样,树立良好作风学风,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 

 

  李林同志作报告 

 

  俞丹同志作报告 

 

  党委委员王洪铸点评 

 

  解绶启书记总结讲话 

 

  报告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