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五中心第一、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1116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水生生物分子与细胞生物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五中心)第一、二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一行前往武汉江汉关博物馆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水生所党委委员、副所长缪炜研究员,夏晓勤研究员、侯宏伟研究员和孙玉华研究员等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第一、二支部书记龙勇同志和吴南同志主持。 

  武汉江汉关博物馆,是依托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江汉关大楼创办的专题性博物馆。江汉关大楼是武汉市的地标建筑,见证了武汉百年沧桑巨变,是武汉走向现代化的重要历史见证。江汉关博物馆的基本陈列分为三个单元:汉口开埠、艰难跋涉、走向辉煌。通过观展,党员同志们了解到武汉商贸史都与江汉关息息相关,透过江汉关历史,展现了武汉近代屈辱史以及新时代辉煌成就史。 

  随后,大家一同参观了宋庆龄汉口旧居纪念馆,观看了宋庆龄同志在汉为革命奋斗的短片,了解了宋庆龄同志始终对于革命信念忠贞不渝,敢于高举正义的大旗与反革命势力做斗争,坚定不移跟党走的精神。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增强了党对武汉革命建设事业认识,明确自己作为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守初心,承担使命,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奋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