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一中心第一、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开展新时代中国科学院精神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

  11月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第一研究中心第一、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开展新时代中国科学院精神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一支部书记高欣同志主持。所党委委员、所长特别助理胡兴跃同志应邀参会。

  与会党员同志观看了《2018中国科学院年度人物及团队》视频中李新荣和黄晖2位代表人物的先进事迹。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的主要内容。朱仁同志代表中心发表了学习感言,分别对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这六种科学家精神进行了重点阐述。

  与会人员围绕"弘扬科学家精神、开展新时代中国科学院精神大讨论"的主题展开热烈讨论。王丁研究员针对李新荣和黄晖2位代表人物的事迹做了进一步的介绍,同时也结合自身的研究经历,同与会党员分享了在建立江豚迁地保护区过程中克服多重阻挠和质疑并取得显著成效的经验和感触,为党员同志做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高欣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二支部副书记俞丹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俞丹同志对于修订前后的《条例》内容进行了深入剖析对比,使全体党员同志获益良多。

  胡兴跃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建议党员同志在以后类似的活动中要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参与讨论,真正达到交流学习的目的。

 

  高欣同志主持活动 

 

  朱仁同志作《意见》学习的中心发言 

 

  王丁研究员同与会党员分享江豚迁地保护的经验 

 

  俞丹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条例》 

 

  胡兴跃同志作总结发言 

 

  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