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召开2020年“基层组织建设年”党支部达标评估和工作交流会

   

  会议现场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扩大“四强”党支部比例,12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了2020年“基层组织建设年”党支部达标评估和工作交流会。水生所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办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解绶启主持。 

  各党支部依次进行述职围绕政治功能发挥情况、支部班子建设情况、党员队伍建设情况、作用发挥情况等方面总结了支部全年工作,并针对存在不足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各支部在三会一课、疫情防控、弘扬科学家精神等方面各有亮点特色和成效。与会支部委员还针对各自关注的问题提问交流,互学互鉴。到会的党委委员分别对各支部工作一一做了点评。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曾静传达了院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进行警示教育。 

  解绶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支部的工作,他强调,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各支部切实履行职责,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他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各党支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使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民主化。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积极探索特色做法,促进水生所党建和科研融合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