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五中心二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

会议现场

  3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第五研究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吴南同志主持。水生所党委委员缪炜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宋立荣同志作为支部联系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在支部宣传委员张琪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纪委委员张晶同志宣读了警示教育文件。通过认真学习和领会,明确了党史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吴南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进行了2020年度支部工作述职报告,分析了过去一年来的支部工作进展和不足,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并提请各位党员们进行评议。缪炜同志讲话强调,要通过党组织活动等方式,积极交流传达研究所相关政策文件,强化思想引领力,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宋立荣同志介绍了《葛健豪和她的儿女们》一书,讲述自己阅读书中革命母亲葛健豪及其儿女们摆脱封建束缚投身革命的情怀和精神的心得体会。全体党员同志严肃认真的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完成了民主评议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