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四中心一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

会议现场

  31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第四研究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联系本支部的所党委委员胡炜副所长到会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吴幸强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支部副书记田翠翠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专题。纪检委员胡红娟宣读了警示教育文件。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全会基本情况,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纪检监察工作2020年总结、2021年纪委监察工作指导思想和八项工作部署。 

  专题学习后,吴幸强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进行了2020年度支部工作述职报告,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并提请党员进行评议。会议进行了2020年度党员民主评议。每位党员结合自身情况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发言总结一年的表现,也增进彼此间的了解。经现场无记名测评,支部共评选出优秀党员13人,合格党员25人。 

  胡炜副所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生党员是支部的年轻储备力量,在加强学习的同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和科学素养。他建议支部进一步加强身边科研模范人物的宣传工作,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将科技创新和科学传播有效的结合起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