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三中心一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

  58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第三研究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学习。学习内容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国家安全教育和党员不得信仰宗教。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忠卫同志主持。 

  组织委员叶鼎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党员保障条例的立规目的,指导思想,党员权利保障的原则和总体要求,让全体党员明确了党员有哪些权利,怎样行使权利,党组织应当采取哪些措施保障党员权利,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在党员权利保障工作中的职责任务以及责任追究等内容。在国家安全教育学习中,通过国家安全的内容的学习,大家深刻领会到中国面临着对外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权益,对内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双重压力,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因素明显增多,非传统领域安全日益凸显,让全体党羽加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强调了党员不得信仰宗教。 

  与会党员积极发表学习后心得。《易经.系辞下》中曾提到“君子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是以身安而国家可保也”。作为一名党员,我们首先坚定我们的思想和立场,要做到在自己工作岗位上认真工作,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