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

会议现场

  51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解绶启,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曾静,党委办公室主任、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刘力出席会议。会议由解绶启主持。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和中国科学院“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会议部署了“学党史、忆初心”老党章征集活动、“讲述老师的故事”活动和“我身边的先锋”事迹征集活动等特色活动。会议同时学习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文件精神。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全体党员要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学好指定教材,用好红色资源,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通过系列做法举措,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与会人员交流和讨论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并就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展开热烈讨论。 

  曾静强调,要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每月通过“三会一课”为载体学习传达“一月一案”警示案例,以最直接、最直观的形式深化警示教育效果。 

  解绶启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各党支部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广大党员群众要严肃对待,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并进一步强调全面从严治党要从严格组织生活抓起,各支部一定要组织开展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明参会纪律,明确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是党员的基本义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