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第二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会议现场,殷战所长作报告 

  5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第二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群团组织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解绶启主持。 

  所长殷战作题为《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党课报告。报告纵横捭阖,从1921年建党开始,至194910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回顾了这段时期的重要历史事件,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必然性。殷战所长还分享了他本人学习本段历史的心得体会,介绍了自己走访过的部分红色教育基地,号召党员同志们不忘“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初心和使命,坚守岗位,砥砺前行,为推进研究所创新发展做出更大的成绩。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曾静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党史概述-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专题党课报告。报告围绕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回顾了1949年至1978年这段时期的重要历史事件。勉励大家征途漫漫唯有奋斗,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党委书记解绶启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我们要切实把党史蕴含的宝贵经验和智慧转化为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通过中心组引领学、教育基地实践学、支部集中深入学、搭建平台自主学等方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