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五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暨第十三期青年学术论坛

活动现场

  5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水生生物分子与细胞生物学研究中心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暨十二期青年学术论坛。会议由五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龙勇同志和第二党支部副书记程莹寅同志共同主持。所党委委员缪炜、肖武汉和宋立荣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宋立荣同志作了题为《浅谈共产国际与中国共产党的关系》专题党课报告。报告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共产国际的由来和发展,并从正反两个方面阐述了共产国际对中国共产党的影响,回顾了共产国际对早期中国共产党创立的积极作用以及以王明、李德为代表的“左”倾教条主义和盲动主义路线对中国共产党的消极影响,最后总结认为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中国人民自力更生,克服消极影响,使中国共产主义事业取得胜利。 

  龙勇同志带领全体同志学习“人人都是发展环境”主题党日学习内容,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情况。号召大家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抓好党建与科技创新工作深度全面融合,立足本职岗位为推进研究所创新发展做出更大的成绩。 

  为促进党建和科研工作的融合,支部组织开展中心青年学术论坛(第13期)。研究生曹妤卿和何贤分别作了题为“Adnp2通过Wnt信号通路调控斑马鱼胚胎体轴发育的机制斑马鱼肾脏再生的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兴趣,纷纷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通过党建工作的引领,激发了党员的创新热情,促进党员在科研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