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二中心党支部联合举办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

  52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淡水生态学研究中心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联合举办了五月主题党日活动。所党委书记解绶启、党委委员王洪铸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一支部书记李为同志主持。 

  李为同志开篇介绍主题党日“人人都是发展环境”的内容,即对照党中央的要求,对照研究所在未来一个时期的改革创新发展战略,我们每个人结合自身的科研方向,结合工作实际,在这个新的发展阶段中,我们要做什么,能做什么,怎么做。在宣传委员和雅静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学习了侯建国院长在中国科学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上的报告中相关内容。报告从“2020年主要工作进展”,“新形势、新要求、新征程”,“2021年重点任务”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为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国法、自觉廉洁自律,李为同志给大家宣贯了警示案例每月一案。 

  最后,两个支部分别进行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