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离退休党总支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

  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建党百年华诞之际,627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离退休党总支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暨文艺汇演。 

  水生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解绶启,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曾静,副所长缪炜,党委委员宋立荣、胡兴跃,党办主任刘力,人事处副处长张密等出席大会。大会由党总支副书记李艳平主持。 

  解绶启书记在致辞中表示,100年披荆斩棘,100年创新发展,中国科学院为国家安全、国民经济和社会的发展贡献了科技新思想、新技术、新人才。老一辈科学家为党的科学事业贡献了毕生精力。一批批老科学家及在座的各位前辈不懈的努力和奋斗,创造了水生所的光辉成就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共同祝愿我们的党更加辉煌!祝我们的祖国更加富强!也祝各位老同志身体健康,快乐长寿! 

  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姚继忠在讲话中激动地说: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同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伟大历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 

  一段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短片,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艰辛奋斗的光辉历程。全体共产党员在李艳平同志的引领下,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今年,党中央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水生所离退休党总支有34位老党员获此殊荣。29日水生所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大会上将为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全场以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表示祝贺,感谢他们几十年来为党的科学事业发展做出的不懈努力和贡献! 

  大会的第二部分是以“礼赞建党百年,传承红色经典”为主题的文艺汇演。 

  文艺演出在全体党总支部支部委员高唱《党啊!我想对你说》的歌声中拉开了帷幕。特别是1280多岁的老党员,冒着酷暑高温,一遍又一遍地认真排练,将对党的无限热爱融入深情的歌声里。 

  有着47年党龄的白力群同志,满怀激情地创作并朗诵了《党旗颂》,说出了新时代一名共产党员的心声。 

  《唱支山歌给党听》,一曲激情高亢的小合唱;一段多姿的舞蹈,充分地表达了老同志对党的无限深情!京剧清唱《天下亊难不倒共产党员》彰显了在危难时刻共产党员顶天立地的光辉形象。70多岁的郑英同志表演的独舞《最美的还是我们新疆》,表达了各族人民永远心向共产党!           

  离退休职工为大家带来的《党旗更鲜艳》、《走向复兴》的大合唱,将演出推向了高潮。大会在全场人员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大会结束后,全体演职人员与水生所领导合影留念。 

党委书记解绶启致辞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1280岁以上高龄的老党员合唱表演 

全体演职人员与所领导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