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会议现场

  7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解绶启主持。 

  解绶启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深邃回顾和领导中国人民不断走向胜利的经验,真挚的人民情怀,是指引全党带领全国人民完成第二个百年历史使命的行动指南。解绶启对水生所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一是要提高站位,加强学习,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二是要联系工作,提高效率,要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科研实践中去,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着重解决制约研究所发展的难点痛点问题和基层反映强烈的问题,扎实推进研究所各项工作;三要传承精神,敢于担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自觉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为早日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做出贡献。 

  会议同时学习传达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作的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的党课报告精神。 

  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实际,逐一分享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心潮澎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民族自豪感和爱党爱国的热情高涨!在我院办院方针的演变,深入诠释了“创新科技、报国为民”的初心使命。我们将以饱满的热情、切实的行动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肩负起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