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一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6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水生生物多样性与资源保护研究中心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联合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集中开展主题党日学习。会议由一支部书记高欣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本次活动主题是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以下简称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习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 

  高欣同志针对上述两个主题,分别做了报告。高欣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总书记在院士大会上的讲话全文。高欣同志还做了《学习习近平在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改革开放,深入推进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习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改革开放,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在推进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成就,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 

  与会党员同志根据习总书记讲话内容和精神,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发表了学习心得和感言,分别围绕生态保护、关爱青少年、发挥社区和基层党组织的作用、牢记初心、发挥个人的创新能力等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很多同志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将科技发展摆在很高的高度,重视人才,对我们是机遇也是挑战;习总书记的讲话屡次提到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对我们的野外调查和生态监测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还有同志结合2020年抗疫情况,提到社区和志愿者的重要角色;年轻党员更是表态要提升个人修养,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工作,为祖国做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