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五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现场

  71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第五研究中心第一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龙勇同志主持。所长殷战同志和所党委委员肖武汉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 

  龙勇同志从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开展“三会一课”情况、政治功能发挥情况、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情况、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5个方面汇报了上半年支部工作情况。 

  党员们围绕以下4个方面进行盘点和检视: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二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的感悟和收获;三是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四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情况和差距。    

  殷战同志表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先驱们坚持信念、不畏艰辛、不怕牺牲,在挫折中不断探索,形成了适于中国发展的道路,实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要继续坚持党的光荣传统,团结一致,锐意进取,面向国家重大产业需求和关键技术及突破性成果产出,努力建立中国科学界的世界话语权,将科研成果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肖武汉研究员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已发展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相较于国外部分国家严峻的动荡和疫情,我们如今国民生活、教育、科研等条件已有质的飞跃,因此,我们更要坚持四个自信。同时,作为科研工作者也要不断创新,坚持四个面向,不断努力,突破自我,努力产生相关重大研究成果。 

  与会党员逐一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倍感珍惜。同时,要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攻坚克难,锐意进取,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加强理论和实践的学习,为中国的发展和进步付出自己的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还进行了支部委员补选工作,经现场无记名投票,卢遥、孙雪怡同志当选支部委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