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

会议现场

  7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解绶启,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曾静,党委办公室主任、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刘力出席会议。会议由解绶启主持。  

  会议进一步推进落实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科研骨干发展党员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强化发展党员工作等。部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巡视整改工作。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各支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习党的历史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历史经验,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 

  各支部书记结合具体工作,就更好更规范的开展支部工作建言献策,纷纷表示支部书记需用心、用责、用情开展工作,让党建工作能落实落地,促进科研工作融合发展。 

  曾静强调各支部要进一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多举措切实解决支部日常工作的痛点和难点问题。 

  解绶启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各支部要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严肃组织纪律,规范支部组织生活,主动联系党委委员指导工作。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不折不扣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推动党建和科技创新工作深度融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