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会议现场 

  7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安全生产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所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解绶启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曾静领学了安全生产相关内容。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我省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安排,以及中科院继续教育网安全生产相关文件。 

  党委委员胡兴跃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从《条例》制定的背景和意义、《条例》的主要内容两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强调《条例》是党的历史上第一部关于组织工作的统领性、综合性基础主干法规,是我们党的建设经验一百年不断积累、成熟的结果。 

  与会人员结合具体工作分享了学习体会。一致认为要举一反三,压实责任,进一步加快构建全所安全防控体系。要督导全所各实验室严格执行规范标准,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健全危化品动态管理,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做到早发现、早处置。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营造安全稳定的科研环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