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二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现场 

  7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淡水生态学研究中心第二党支部以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所党委委员肖武汉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黄洁同志主持。 

  黄洁同志从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党员队伍建设情况、支部作用发挥情况、支部检视问题建设等方面汇报了上半年支部工作情况。纪律委员李威威同志宣读了警示案例,对党员开展了警示教育。 

  与会党员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分享了各自的心得和体会。同时对在党史学习过程中,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以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进行了自我检视。 

  与会党员逐一发言,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所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被革命先烈们的精神所折服,一致认为要加强自身建设,为下一个“一百年”的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党员们也对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党委委员肖武汉同志对支部工作表示肯定并进行指导点评,强调了学习党史和党的理论知识的重要性,并提出如何在学习中提升自己。肖武汉同志认为,作为科研工作者要有公心,心系国家,心系研究所和实验室;要提高科研的创新性;要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努力奋斗。 

  会议还进行了支部委员补选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