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三中心党支部联合召开专党史学习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现场

  7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第三研究中心第一、二党支部联合召开了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委员、副所长胡炜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党委委员王洪铸同志到会指导。 

  胡炜同志作了题为“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的专题党课报告。报告沿着中国革命发展的四个时期,分别从新民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回顾了各个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建立到壮大的过程,以及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中所起的关键作用。以生动的故事让全体党员更加明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中国共产党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坚持实事求是,从中国实际出发,洞察时代大势,把握历史主动,进行艰辛探索,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指导中国人民不断推进伟大社会革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 

  一支部书记王忠卫同志、二支部书记李文祥同志分别总结了半年来的支部工作,分析了不足,也提出了改进措施和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在围绕四个方面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中,胡炜同志首先发言,在党史学习过程中,明白了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百年风雨兼程,是因为始终坚持科学理论和指导思想,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与会党员同志踊跃发言,来不及发言的党员同志向组织递交了书面材料。 

  党委委员王洪铸同志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并提出几点建议:要充分利用各种学习材料,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学习党史要结合自身发展,学习具体案例;每天改变一点,做一点实事,就是做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