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四中心党支部联合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现场

  7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四中心第一、二党支部联合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吴幸强、肖恩荣同志共同主持。副所长、党委委员胡炜同志到会指导。 

  胡炜同志为党员同志们讲授了“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的主题党课,主要带领各位党员同志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历程,共同追忆荡气回肠的百年中国共产党史,并勉励青年党员们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对标“四个面向”,聚焦专业、潜心科研,严谨治学,勇攀科技高峰。 

  所纪委委员李根保同志传达了“教师虚开发票报销套现科研经费获刑”的警示案例,带领支部同志们一起学习,告诫党员同志们在工作生活中要严格要求自己,警钟长鸣。 

  支部书记吴幸强和肖恩荣同志分别从支部班子及党员队伍建设情况、基层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支部在中心作用发挥等方面报告了2021年上半年党支部的建设情况,并针对支部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支部问题摆查。 

  自由讨论环节,与会党员代表围绕党课内容、前期党史学习心得收获进行了热烈的发言讨论。李根保同志还引用人民纪念碑碑文提出:青年党员们应加强学习党史、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带领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和强起来。 

  胡炜同志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四中心两个支部的老一辈科学家们献身科学、敬业奉献、报国为民的精神和先进模范事迹值得后辈们不断学习,希望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们继承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优良传统,在基础理论发现、关键技术突破和工程示范应用等方面发挥党员同志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展现风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