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五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暨第十五期青年学术论坛

  

会议现场

  9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水生生物分子与细胞生物学研究中心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暨第十五期青年学术论坛。会议由第一党支部书记龙勇同志主持。所党委委员殷战、缪炜、肖武汉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围绕“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主题,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李高洁同志带领与会同志学习中科院院长侯建国在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上关于“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的相关内容。通过深入学习会议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进一步把弘扬科学家精神、建设优良作风学风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张琪同志通报了每月警示案例,要求广大党员同志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严守规矩、禁越“雷池”。 

  为了促进党建和科研工作的融合,支部组织开展中心青年学术论坛(第15期)。博士后姜传奇、闫冠雄分别作了题为生物弹簧的分子基础和“嗜热四膜虫多交配型识别机制的初步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兴趣,纷纷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通过党建工作的引领,激发了党员的创新热情,促进党员在科研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