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六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主题党日及党史学习活动

  

活动现场

  924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藻类生物学及应用研究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主题党日及党史学习活动。党委委员宋立荣研究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林同志主持。 

  柴晓杰同志宣读了“聚焦重点谋发展,凝心聚力抓落实,努力肩负起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重任”报告,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科院院长侯建国在院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传达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作为国家科研人员的使命担当意识。 

  支部开展“学党史、促科研”系列学习活动,由党小组轮流主持。本次活动由李尚谕同志主讲,带领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了土地革命和抗日战争时期党史(1927-1945),回顾了南昌起义、长征、抗战胜利等重大事件历程;并介绍了藻类生长与发育学科组的研究方向、科研进展及丰富多彩的团建活动,促进大家相互了解与交流。 

  支部纪检委员兰书斌同志传达了中共湖北省纪委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警示同志们在工作生活中要防微杜渐,严于律己。 

  支部大会还进行了支委补选,经无记名投票,推选李尚谕同志为新的支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