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二中心一支部举办“心系国家事 、肩扛国家责”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

  9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淡水生态学研究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了党员大会,会议包括讨论接收预备党员、开展“心系国家事 、肩扛国家责”主题党日活动以及宣读学习警示案例一月一案等事宜。会议由支部书记李为同志主持。 

  经现场讨论表决,支部同意接收周婷婷、刘孟梅同志为预备党员。 

  在“心系国家事 、肩扛国家责”的主题党日活动环节,宣传委员带领大家观看了短视频“心里装着国家事,肩上扛起国家责中国科学院院士、物理学家严济慈的故事”,学习了中科院院长侯建国在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关于“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的相关内容。作为“国家队”“国家人”,我们更应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结合自身优势,不仅要加强基础研究,而且要掌握核心技术。 

  李为同志还为大家宣贯了警示案例每月一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