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管理与后勤党支部开展“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

  929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管理与后勤党支部开展“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主题党日活动。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曾静同志,所党委委员胡兴跃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贺锋同志主持。  

  贺锋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及中科院院长侯建国在院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传达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聚焦主责主业,把弘扬科学家精神、建设优良作风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集中学习后,支部党员同志踊跃发言,就作为“国家人”应该做哪些“国家事”、如何担好“国家责”展开交流讨论。曾静书记认为,政治机关建设需要我们管理与物业支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结合院巡视反馈的问题,每一位党员都需要反思。讲政治,履好职,做好本职工作。胡兴跃同志认为,水生所把“水”“渔”“藻”作为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就是面向国家重点战略需求,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担当。曹文宣院士首倡“长江十年禁渔”,正是作为国家队的国家人,心系国家事、勇担国家责的典型体现。 

  支部纪检委员徐莉君同志做了典型案例的通报,警示党员同志们在工作生活中要把党纪国法牢记在心,严格要求自己。 

  会后,支部委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