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六中心二支部开展“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主题党课及党史学习活动

会议现场

  1026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藻类生物学及应用研究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了“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支部主题党日及党史学习活动。党委委员宋立荣研究员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林同志主持。 

  会上,支部宣传委员张欣娅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出席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内容,深入解读了习总书记今年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支部继续开展“学党史、促科研”系列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方灵超同志主讲。他带领支部党员一起回顾了解放战争时期阶段的党史( 1945-1949 ),回顾了争取和平民主的斗争、全面内战爆发、“第二条战线”的形成、筹建新中国等重大事件历程;并介绍了水工程藻类生态学学科组的研究方向、科研进展、国际交流及党小组情况。 

  支部副书记杨海剑同志通报了警示案例,警示应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合法合规开展科研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