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三中心二支部召开“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

  10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第三研究中心第二党支部举办了“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黄容同志主持。党委委员、副所长胡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黄容同志带领党员们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学家精神重要讲话。围绕科学家精神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李文祥同志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表示科学家精神主要体现在爱国精神、创新精神、求实精神、奉献精神、协同精神以及育人精神这六个方面,同时结合实际,讲述了水生所老一辈科学家陈英鸿研究员在治理滇池污染时坚持亲自到现场调研而牺牲的故事,勉励在座年轻党员同志们学习陈英鸿研究员求真务实,甘于奉献的科学家精神。李爱华同志、罗大极同志就该主题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本次会议还进行了发展党员等有关事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