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五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继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暨第十六期青年学术论坛

活动现场

  10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水生生物分子与细胞生物学研究中心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暨第十六期青年学术论坛。会议由第一党支部书记龙勇同志主持。所党委委员缪炜、肖武汉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围绕“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主题,第一党支部青年委员卢遥同志带领与会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92728日召开的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相关内容。通过深入学习会议精神,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广大人才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等优秀品质的殷切期望,深刻认识到科技人员心怀“国之大者”,为国分忧、为国解难、为国尽责的使命担当。 

  会议上,党员同志们还通过观看“学习强国”线上视频回顾了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的科研故事,深入体会了胸怀祖国、勇攀高峰的老科学家精神。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兼纪检委员欧阳刚同志通报了每月警示案例,要求广大党员同志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严守规矩、遵纪守法。 

  为了促进党建和科研工作的融合,支部组织开展中心青年学术论坛(第16期)。博士研究生张灿、李卓聪分别作了题为“草鱼呼肠孤病毒编码蛋白VP35抑制宿主干扰素产生的机制研究”和“鲤疱疹病毒(CyHV2)蛋白KLP利用自噬降解MITA实现免疫逃逸”的学术报告。报告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兴趣,纷纷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本次活动通过党建工作的引领,激发了党员同志的创新热情,促进党员在科研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