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二中心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寻访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1030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淡水生态学研究中心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赴红安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以“寻访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支部30余名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党委书记解绶启、党委委员王洪铸、纪委委员刘家寿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大家先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佩戴党徽列队肃立。王洪铸同志和一支部书记李为同志作为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默哀三鞠躬。二支部书记黄洁同志带领大家面对党旗,高举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表达奋斗终生的决心 

  在长胜街革命遗址群,大家先后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指挥部、鄂豫皖苏维埃银行、列宁市经济公社、列宁小学等。详细了解了革命根据地从建立、发展到壮大的过程,回顾了革命先辈浴血奋斗的感人事迹。在列宁小学教室中,大家合唱了为庆祝苏维埃成立而作的《八月桂花遍地开》,在歌声中感悟历史。 

  在李先念故居纪念园,大家观看了纪念李先念先生诞辰一百周年纪录片《大爱》,深刻体会李先念同志对亲人、对人民、对战友、对党和党的事业无私的爱。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红安精神为指引,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记共产党员的历史使命,作为“国家队”、“国家人”,肩扛“国家责”,做好“国家事”,为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