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三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继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现场

  1020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第三研究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继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王忠卫同志主持。在组织委员叶鼎同志带领下,大家通过幻灯片学习主题为“聚焦重点谋发展,凝心聚力抓落实,努力肩负起高水平科技自强自立重任”的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院士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视频学习了“寻找最SCI的故事”中伟大科学家钱学森、邓稼先的科研故事。老科学家们不顾一切投身科研,为国家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事迹深深触动了大家。  

  与会党员围绕活动主题踊跃发言,分享心得。叶鼎同志提出我们作为科研人员,应该利用自身的专业特长解决国家发展需求问题,做好基础研究。柯飞同志指出我们应当“真做科研”,科研工作应面对国家重大需求。李熙银同志指出,现在大部分的科研人已不具备像伟大科学家钱学森、邓稼先同志那样的纯粹坚毅的科研精神,值得反思。 

  会议最后,王忠卫同志宣读了警示案例,对党员进行警示教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