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离退休党总支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现场

  112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离退休党总支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党总支副书记李艳平同志主持会议并带领大家学习有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总支书记姚继忠作了主题发言。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是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正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他要求党总支和离退休各支部,要在水生所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学习讨论环节,李艳平、厉文长等支委结合实际情况先后作了学习体会的交流。会上大家一致认为:一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作出了重大部署,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支委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带头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二是离退休党总支、党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员群众的主心骨,只有离退休基层组织建设好了,确实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每个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才能提高战斗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取信于民;三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将学习全会精神、大力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与离退休工作以及老同志的具体需求结合起来,积极协助离退办为老同志服务。大家还认真讨论了老同志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希望在所领导的支持关怀下,努力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