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六中心一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和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现场

  11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第六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高宏同志主持。 

  组织委员蒋晓莹同志领学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蒋晓莹介绍,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大家表示,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任何艰难险阻都阻挡不了中国人民的前进步伐,任何风险挑战都阻挡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 

  纪检委员陈义同志领学了“中国科学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规范论著引用的通知”的主要内容,号召所有同志反对不合理不规范的论著引用情形、尊重并正确引用科学共同体的创造性劳动、规范并合理引用他人学术论著的工作、切实维护科研诚信、落实破“四唯”要求,营造负责任的创新氛围。 

  会议还讨论了接收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事宜。经现场党员讨论表决,支部接收2位同志成为预备党员,并同意1位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支部委员和联络人还对成立党小组等有关事宜做了详尽的安排。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