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五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暨第十七期青年学术论坛

活动现场

  11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水生生物分子与细胞生物学研究中心(五中心)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暨第十七期青年学术论坛。会议由第一党支部书记龙勇同志主持。副所长缪炜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孙雪怡同志带领与会同志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一同回顾了党一百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重大成就,总结了党取得的重要历史经验。 

  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兼纪检委员欧阳刚同志通报了每月警示案例,要求广大党员同志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加强科研诚信建设。 

  为了促进党建和科研工作的融合,支部组织开展中心青年学术论坛(第17期)。博士研究生黄建飞、陈光辉分别作了题为“pik3r1基因杂合突变促进异育银鲫生长”和“miR-144调控黄颡鱼胆固醇代谢的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兴趣,大家纷纷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通过党建工作的引领,激发了党员的创新热情,促进党员在科研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五中心一支部和二支部还分别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讨论接收预备党员等事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