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六中心二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及党史学习活动

活动现场

  1130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藻类生物学及应用研究中心(六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了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及党史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林同志主持。 

  会上,支部宣传委员张欣娅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认真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 

  由党小组轮流主持的“学党史、促科研”系列学习活动,本次由温倩芝同志主讲。她带领支部党员一起重温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阶段的党史( 1949-1978 ),回顾了新政权的建立与巩固、新民主主义改革和建设的全面展开、社会主义工业化的初步建设和社会主义改造完成等重大事件历程;并介绍了有害藻类生物学学科组研究方向、科研进展、党建和文化活动等情况。 

  李林同志传达了中国科学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规范论著引用的通知和一月一例警示案例,提醒科研人员要引以为戒,规范引用他人学术论著,做到科研诚信。 

  最后,大会讨论了接收预备党员事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