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管理与物业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报告会

  

活动现场

  123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管理与物业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报告会。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曾静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祁伟同志主持。 

  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纪检组长、分党组成员、武汉分院直属单位纪委书记蔡长塔同志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的主题报告。蔡长塔书记首先说明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整体情况,然后重点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主要内容。决议主要分为七个方面的内容,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党在百年奋斗过程中取得的重大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是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主要是十个坚持。蔡书记通过归纳梳理和举例论证,并结合中国科学院发展历史和职责使命,详细阐述了自己对于坚持理论创新、人民至上、敢于斗争、自我革命的理解。蔡书记号召所有党员同志,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 

  集中学习后,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曾静同志,所党委委员胡兴跃同志带头发言,与会党员同志积极交流学习体会。支部书记贺锋同志认为,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的新起点,党员同志应该坚定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尤其是身为国家队和国家人,应该扛起国家事和国家责,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科学工作者应有的贡献,以饱满的热情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