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一中心二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

  121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水生生物多样性与资源保护研究中心(一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及党史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副书记俞丹同志主持。 

  会上,俞丹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认真领会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该项决议是极具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会议要求全体党员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吃透《决议》精神贯通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正飞同志传达了一月一例警示案例和中国科学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规范论著引用的通知。号召科研人员要规范并合理引用他人学术论著,切实维护科研诚信。 

  最后,大会讨论了预备党员转正和接收预备党员事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