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二中心一支部召开12月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

  12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淡水生态学研究中心(二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了党员大会及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解绶启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李为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讨论表决了接收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事宜。 

  然后进行了“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纪检委员张欢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全会议程及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及《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要点。《决议》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四个时期的伟大飞跃,做出了四个庄严宣告,提出“十个明确”,强调了《决议》的重要性。《公报》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13个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指出“十个坚持”是伟大奋斗的宝贵经验。 

  李为同志宣贯了警示案例。 

  解绶启书记在讲话中对新发展党员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更加努力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发扬优点,克服缺点,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二是更加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围绕科研任务,努力工作;三是以党的思想引领科研工作,不忘初心,创新科技,报国为民。 

  解绶启书记还传达了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在党委书记工作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刻学习、理解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尤其是对科技的领导,促进党建和科研融合,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引导广大党员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强化职责使命,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重视和加强青年职工和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