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六中心二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及党史学习活动

活动现场

  1230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藻类生物学及应用研究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及党史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林同志主持。 

  会上支部开展了“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主题党日学习,李林同志介绍了科研诚信的内涵、要求及范围,国内外关于科研诚信的行为指南、科研伦理要求及诚信教育建设,分享了“从国家创新生态系统视角看科研诚信”报告。 

  本次“学党史、促科研”系列学习活动由高广斌同志主讲。他带领支部党员一起回顾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阶段的党史,学习包括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阶段的探索阶段及特征、社会主义时期的探索历程、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的形成与发展等内容,并介绍了藻种资源与藻类毒理学学科组的研究方向、科研进展情况。 

  支部纪检委员兰书斌同志宣读了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要求以案为戒,严守党员纪律,警示任何党员都不能逾越红线。 

  会议还讨论了预备党员转正事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