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五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党课学习暨第十八期青年学术论坛

活动现场

  12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水生生物分子与细胞生物学研究中心(五中心)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联合党课学习暨第十八期青年学术论坛。所党委委员缪炜同志作了专题党课报告。会议由第一党支部书记龙勇同志主持。 

  缪炜同志为大家作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党课报告,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党的十八大、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伟大历程。着重讲述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全面脱贫的伟大壮举,纵览古今、环顾全球,这场脱贫攻坚战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兼纪检委员欧阳刚同志通报了每月警示案例,要求广大党员同志端正作风、警钟长鸣。 

  为了促进党建和科研工作的融合,支部组织开展中心青年学术论坛(第18期)。博士后蔡孝廉和硕士研究生邓洪艳分别作了题为“去泛素化酶在鱼类抗病过程中的生物学功能及其分子机制解析”和“去泛素化酶OTUB1在细胞低氧适应中的生物学功能及其分子机制”的学术报告。报告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兴趣,纷纷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通过党建工作的引领,激发了党员的创新热情,促进党员在科研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