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五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党课学习暨第十九期青年学术论坛

活动现场,曾静书记讲党课

  11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水生生物分子与细胞生物学研究中心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党课学习暨第十九期青年学术论坛。会议由五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龙勇同志和第二党支部书记吴南同志共同主持。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曾静同志到会指导并应邀作党课报告。所党委委员肖武汉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曾静同志作了题为“干部及人事人才工作体会”的党课报告,介绍了中科院和水生所在干部选聘和日常管理、岗位管理与人员聘用、薪酬体系和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的制度建设情况,并结合自身工作中的心得体会深入浅出地解读相关人事人才政策。人事人才工作是激发人才创新活力的重要保障,报告获得了广大职工党员、特别是青年职工党员的热烈反响。 

  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张琪同志作了题为“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党的十二大、十三大(1982-1991)”的党史学习报告,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党十二大、十三大以来,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地走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改革开放、坚持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取得了社会主义建设的巨大成就,开辟了党的历史发展的新阶段。 

  为了促进党建和科研工作的融合,支部组织开展中心青年学术论坛(第19期)。博士生卢沄涛和汝双燕同志分别以线上和线下形式作了题为“PPA-GCN: 一种基于图卷积的原核生物代谢通路分配框架和“多组学研究揭示了甲基化调控在奥古狐尾藻两栖适应中的重要作用”的学术报告。报告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兴趣,纷纷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肖武汉同志表示要坚持党建和科研的深入结合,坚持不懈地认真开展中心青年学术论坛,并建议可以邀请所外学者广泛交流,促进党员在科研工作中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