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二中心一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会议现场

  3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淡水生态学研究中心(二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党委书记解绶启、党委委员王洪铸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李为同志主持。 

  李为同志汇报了支部2021年度工作情况,报告从“政治功能发挥情况”、“支部班子建设情况”“党员队伍建设情况”、“支部作用发挥情况”、“支部总体评价”、“存在的问题和对策”及“支部新一年工作计划”七个方面进行了阐述。随后,党员积极对支部工作进行了评价,并提出了建议,大家对丰富支部工作形式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如“丰富户外体育活动”、“制定支部详细花名册”、“以党小组为单位,多开展科研或其它的讨论活动”、“多树立一些默默奉献的党员形象”等。 

  在党员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解绶启同志带头发言,他结合自身工作,认为自己密切联系群众还不够多,对所里的宣传工作做得还不够广,今后要通过改变方式方法在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王洪铸同志发言强调,自己还需更努力工作,多出成果。与会党员逐一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主要集中为“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政治定位”、“对科研很重视,忽视了尽党员义务的重要性”、“应把科研报国和追求个人兴趣融入到一起”等。 

  最后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民主测评和组织评定。 

附件下载: